close

每個星期六下午,沒有約定或約束,是我和我二姊吃午飯或喝午茶的日子。

有很多次,姐姐們的朋友見過我後大多會不客氣地問上一句:「那個真是妳們的妹妹嗎?」、「妳妹是否從垃圾站檢回來的棄嬰?」是的,不論在年齡、外表、身高、性格及行為,我和我姐們都極端地不同。如果不是從小親戚們都跟我說我和我爸是倒一個模子出來(小時候我覺得長得像男生是大打擊,每次聽到都嚎哭,傷透了我爸),我也懷疑自己小時曾經出現在垃圾桶旁邊。

雖然家裡並不富有,但幸運地從小我都不決優質的物質生活。因為她們(還有一個哥哥)年紀比我大很多,而且疼我,所以她們都願意用自己的打工錢和零用錢買芭比娃娃、Little Twin Stars 文具、奇樂膠、game boy、G-shock 、M Duck和地圖袋等等給我,而且比其他同學都早早擁有,哼,好不威風(後來明白這是不受歡迎的原因之一)。

現在幾乎三十歳了,我依然會跟她們耍賴和撤嬌,依然要她們操心(我故意的,嘿)。有一次,全家去旅行只剩我,出門前我還在睡覺,大姐問:「要幫妹掛兩塊光酥餅(一大塊的圓形餅,一前一後掛)在頸上嗎?我怕全家出門沒人餵食她會餓死耶。」

「掛了餅靚姨還是會死,因為前面那塊吃光後都沒人幫她𨍭後面的上來。」她的大兒子如是答(這個找死的少年)。

然後醒來時猜猜我看見什麼?

足夠吃到2046年的零食三大袋!還有一雪櫃的飲料!!!

我決定來生還是要跟著她們尾巴出生,嘿嘿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ifi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