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那個十多二十人的辦公室裡,除了跟隨多年的老闆大帝外,我沒半個朋友。

寂寞嗎?不。

想結交嗎?也不。

事實上在我以往大約七年的工作生涯𥚃,認識的同事很多很多,朋友只交兩個,一個叫小寶,另一個就是abby。(對啊,我和abby是舊同事,當年我主動出擊追求她。不過我估計被追的她應該有偷偷暗爽過的。)

對我來說,在公司交「朋友」,就只是吃飯有個伴,是非團有人參加,工作時間有人供你娛樂一下,that's all,所以我是沒此需要的,原因如下:-

一)老闆總會找我吃午飯,不用花錢又有好康吃,要不我自己一個人在辦公室吃輕食也happy。
二)我沒參加是非團的資格,因為我本人是是非圈的主角。唉,演員和觀眾兩個身份就是難共存呀。
三)我很忙,沒有工作時間可以揮霍在同事身上。以前是無事忙,現在是兩頭忙。

身為是非圈的重要角色,我絶少提及別人是非,對於自己被人家在背後談論也幾乎感到麻目。萬一走紅後被記者挖瘡疤造新聞,我一定可以應付自如。

我們要用寬厚的心去包容那些小小的心眼。

妳懷疑我像老闆的小三同出同入不知所謂,我覺得妳每天都看不到老闆正面是種平凡的幸福。

妳指控我像個司令指揮他人做事,我感激妳正義感高漲要為同事伸張正義。

妳取笑我每天花枝招展打扮光鮮像在酒店上班,我羡慕妳可以素顏亂穿每天只需十分鐘便出門口。

同事就只是一同共事,從沒奢求有人了解自己,學習著不介意,努力著原諒,因為我不見哪個微不足道的小職員會成為妳們的談論對象,妳也沒看過由名不經傳的藝人當雜誌封面,所以,謝謝妳看得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ifi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